当前位置:

引起荨麻疹的5个原因 你一定要知道

来源:红网 作者:宫晶莹 编辑:易锐华 2021-03-15 21: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1615793881(1)_看图王.wm.jpg

李小莎收到了女神节的第一束花。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通讯员 宫晶莹)近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李小莎收到了女神节的第一束花,这束花在每年的这一天都会如期而至,是一名患者的妈妈送给她的。

谈起这个患者,李小莎说她的印象非常深刻,当时她治疗接诊的是个4岁的小女孩,患了慢性荨麻疹,每天脸上身上起风团,一吹风就发,还伴有鼻塞,咽中有痰,半声咳嗽,通俗地讲就是喜欢清爽子,擤鼻子。妈妈为此常担心,经过别人介绍找到来到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诊治,经过一个月的治疗,小女孩终于痊愈。为了表达对李小莎的谢意,小女孩妈妈每年女神节都会送花。

医生提醒荨麻疹引起的原因有这个5个方面:

第一:在平时生活中,用药过程中需要注意药物安全问题,部分药物使用后会引发荨麻疹。例如常见的血清疫苗,青霉素等,这些药物通过免疫机制诱发疾病。除此之外,常见的吗啡,阿司匹林,维生素B1等药物为组胺释放物,容易导致肥大细胞释放组胺而引发荨麻疹。

第二:在接触到过敏源后,此时就可能会有荨麻疹的表现。像常见的动物皮毛,花粉,羽毛,蚊虫叮咬等情况都可能导致荨麻疹发作。因此,容易出现慢性荨麻疹的人,需要及时远离这些过敏源,以免接触后出现不良反应。

第三:饮食对机体健康也有很大影响。如果平时对某些食物有特殊反应,那么这些食物需要忌口。部分人进食了蛋类食物,乳制品,鱼虾蟹等食物。此时,就会有荨麻疹的表现,说明这些食物也会导致该疾病出现。

第四:在出现内分泌紊乱,内分泌障碍等情况后,此时就容易有荨麻疹的表现。因此,平时需要调理好自己的心态,保持心态平和稳定,以免精神方面因素引发内分泌障碍情况,这样才可以最大程度避免慢性荨麻疹出现影响身体健康。

第五:常见的细菌感染,病毒感染等都可能引发慢性荨麻疹。研究中发现,人体感染了蛔虫,肝炎病毒,上感病毒,金葡萄球菌后,此时也会出现荨麻疹的情况。

很多因素都可能诱发慢性荨麻疹,例如常见的物理因素,例如人在冷热刺激或者阳光照射,摩擦等情况下,都可能会出现慢性荨麻疹。如果是受到物理因素引起的荨麻疹,需要消除这些不良因素的影响。因此,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需要多注意这一方面。


来源:红网

作者:宫晶莹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15/9091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