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胸科医院:温情鼓励暖人心 患者鞠躬致谢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杨 编辑:易锐华 2021-03-16 17:0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杨)“谢谢您!是您给了我帮助和信心。”3月11日早上,湖南省胸科医院门诊内,一名年轻的患者在就诊结束后,对着接诊他的医生闾艳感激地鞠了一躬。

这位患者名叫吴晖(化名),今年23岁的他在3年前被确诊为肺结核,一度十分崩溃。幸好在闾艳的帮助和治疗下,他树立了治愈信心,最终也成功战胜了疾病。

2018年,正在读大三的吴晖在一次体检中被查出患有肺结核。不敢相信这一结果的他辗转多家医院检查,却得到的是同样的答案。崩溃的他急忙来到湖南省胸科医院门诊就诊。“当时的我心态很不好,想着自己还在读书,查出肺结核,以后肯定会影响找工作,搞不好读书和毕业也会受影响,所以无法接受。”吴晖说。

那天接诊吴晖的正是闾艳,看到眼前这个满脸写着烦躁焦虑的干瘦小伙子,闾艳耐心询问起他的病史。然而交谈之中,吴晖却有些排斥,始终不愿相信自己患有肺结核,情绪也有些激动。在仔细看过他的医疗资料后,闾艳拍着吴晖的肩膀,柔声安慰他,并为他科普了肺结核相关防治知识,告诉他结核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大部分都能治好,且不会对工作有影响。而即使治疗过程中可能要休学,也是为了能早日康复。

听了闾艳的话,吴晖又追问了一些关于自己治疗的问题,闾艳都一一耐心进行了解答,并始终安抚着他的情绪。看着眼前医生认真却温柔的面庞,吴晖终于绷不住了哭了出来:“闾医生,我相信您,我一定好好治疗好了再去上学!”

随后,吴晖办理了休学,并在湖南省胸科医院接受了规范抗结核治疗。吴晖住院治疗期间,闾艳也不时为这个曾经“心态不好”的小伙子送来关心和鼓励,让吴晖十分感激。

在吴晖病情好转、复学乃至毕业后,3年的时间里,无论是平日里还是节假日,他都会时不时发送问候的邮件给闾艳。这次前来复查,吴晖早就在心里想好了,一定要好好的用行动表达自己内心的谢意。“我特别信任闾医生,很感激她能够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拉我走过最黑暗的那段路。”吴晖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杨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16/9094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