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三医院成为湖南省胃食管功能性疾病专病联盟常务委员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宁 编辑:刘丹 2021-03-17 19:56: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党委委员、副院长邓长辉(右五)代表医院接受授牌。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江宁)为推动建立全省和区域内胃食管功能性疾病诊疗标准化、同质化、规范化的医疗模式,3月13日,湖南省胃食管功能性疾病(胃食道反流病-食管裂孔疝)专病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潇湘胃食管反流病-食管裂孔疝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长沙市第三医院成为湖南省胃食管反流病-食管裂孔疝专病联盟常务委员单位。党委委员、副院长邓长辉代表医院接受授牌。

胃食管反流病(GERD)是胃内容物反流至食管、口腔(包括咽喉)或肺引起的不适症状和(或)并发症的一种疾病,其中食管裂孔疝最常见且最易被忽视。主要症状包括反酸、烧心、腹胀、咽喉梗阻等不适,少数患者表现为久治不愈的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等。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胃食管反流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长沙市第三医院普通外科二十四病室主任杨昕介绍,胃食管反流病-食管裂孔疝误诊、漏诊率高,病情反复发作、呈进行性发展,让多数患者饱受反酸、烧心之苦,严重影响正常的工作与生活。

市民朋友如果有上述症状,并且反复发作,建议到医院完善胃镜、腹部CT等检查。目前长沙市第三医院已成熟开展胃食管反流病-食管裂孔疝治疗技术,可对确诊患者行腹腔镜下食道裂孔疝修补术,经术后追踪观察均收获良好效果。

杨昕表示,科室将抓住加入联盟的有利契机,积极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为胃食管功能性疾病患者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宁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17/9099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