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春天首发 白介素6检查上线啦!

来源:红网 作者:左卫平 编辑:易锐华 2021-03-18 16: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左卫平)为丰富临床检测炎症的手段,为脓毒症的诊断提供早期指标,近期,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在门诊化验室开展新项目——白介素6检查。

白介素6(IL-6)是由多种细胞产生并作用于多种细胞的一种细胞因子。它在炎症反应中有以下特点:

1、相较CRP、SAA、PCT升高得更早,炎症发生后的1-2小时达到峰值,下降得也更快。因此可以作为感染早期的鉴别诊断,动态的观察(IL-6)水平有助于了解感染性疾病的进展和对治疗的反应。

这个特点跟SAA比较相似,但IL-6较于SAA更加敏感。

2、白介素6(IL-6)的检查结果跟疾病的严重程度和预后有比较强的相关性,所以可以用于判断疾病的严重程度和判断预后。

3、早期预警脓毒症,危重患者早期识别,尤其是新生儿脓毒症的鉴别,并能更好的评估脓毒症患者的预后。脓毒症的进展和死亡率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能提前发现脓毒症可大大降低脓毒症的危害。

4、用于作为癌症诊断标志物。因为白介素6(IL-6)在癌症中也会有不同程度的升高,所以白介素6(IL-6)也可以作为一种癌症诊断标志物。

5、细菌或病毒感染、自身免疫过程或组织创伤触发均可诱导白介素6(IL-6)。相较于PCT,白介素6的特异性略低一点,所以炎症指标联合检测就显得尤为重要。联合检测可以充分发挥每一个指标的优点,帮助我们更好地找到病因、指导用药!

最后附上(IL-6)标本采集和项目申请等信息:

1616049471(1).jpg

来源:红网

作者:左卫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18/91052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