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精神病医院正式启动“重性精神病患者住院救治救助”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薛书鹏 赵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1-03-18 16: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8154136.wm.jpg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薛书鹏 赵敏)2021年,张家界市市委、市政府继续将“重性精神病患者救治救助”纳入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这是自2014年以来8年持续开展实施,是当前全省2个市州把严重精神障碍救治救助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其中之一。“重性精神病患者救治救助”包括“重性精神病患者住院救治救助”1000人和“重性精神病患者救治救助监护奖励”1200人。

“重性精神病患者住院救治救助”项目坚持医疗救助为主,生活救助为辅的原则。三类重性精神病患者只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救治救助:即有肇事肇祸行为或危险性评估3级以上,且家庭贫困的重性精神病住院患者;人民法院作出强制医疗决定的重性精神病患者;关锁及流浪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按照排查登记、监护人申请、专科医师复核、区县卫健局审核的工作流程,规范实施.

近日,张家界市精神病医院(市级定点医院)根据项目要求积极展开行动、详细制定细则、精心组织准备、加大宣传力度,表示将严格按照诊疗规范和临床路径对患者实施救治,确保医疗质量和安全,并让患者、家属参与到项目实施的各个环节,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以“人民至上”理念,真正落实好这项民心工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薛书鹏 赵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18/9105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