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尔眼科:他们用生命守护我们的家园,我们用爱心守护他们的眼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蔡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1-03-22 15: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上门服务。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通讯员 蔡茜)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抗战英雄,在那个黑暗的年代中,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守护我们的家园,他们就像一座活着的历史丰碑,值得我们永远尊敬和爱戴。然而,随着年华的老去,当年铁骨铮铮的英雄们也面临着病痛的折磨。

日前,抗战老兵杨爷爷的女儿联系了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原来,98岁杨爷爷多年前就已经出现视物不清,视力下降现象,由于年纪大、加之腿脚不太方便,一直未能如愿到医院就诊。如今,老人的视力情况越来越差,日常生活只能依赖老伴和子女,为了改善老人的生活质量,家属抱着一线希望,联系了长沙爱尔眼科医院。

了解到杨爷爷的情况后,考虑到老人出门不便,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特意安排了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进行眼健康服务。经过详细地检查,医生发现杨爷爷的双眼都患有严重的白内障,仅存手动视力,建议老人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如果眼部和身体情况均符合手术指征,可以通过手术来治疗白内障。

经过详细地询问和沟通,家属为杨爷爷预约了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唐琼燕博士的门诊。

唐琼燕博士表示,在白内障门诊中,像杨爷爷这样高龄的患者并不少见。很多人都以为年纪太大就不能做白内障手术,这种观念是错误的,一旦发现白内障,一定要及时治疗,拖延时间太久容易引发青光眼、葡萄膜炎等其他眼病,不仅加大了治疗难度,而且有较大致盲风险。不论是哪个年龄段的患者,只要确诊白内障并且各项检查均合格,都可以进行手术。目前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屈光性白内障手术不仅无刀无痛,而且用时短,10多分钟便可轻松解决白内障,以及近视、远视、老花、散光等屈光不正问题,帮助患者恢复健康的视觉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蔡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22/9113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