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别出心裁让生宝宝“不痛” “海豚宝宝”横空出世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世南 编辑:周曼 2021-03-23 14:21: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3111828.wm.jpg

水中分娩产房。

微信图片_20210323111852.wm.jpg

成功进行水中分娩的宝妈与医护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周世南)都说女人生娃如同在“鬼门关”走一遭,足以说明女性朋友在生娃这件事情上所忍受的痛苦和承担的风险是非比寻常的。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与发展,分娩方式日新月异,最近,岳阳爱康医院新引进的“水中分娩”受到了广大女性朋友的追捧与热爱。

选择水中分娩的李女士(化名)表示:“当疼痛难耐时候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进入水中分娩池,感觉躺在温水分娩池中,像是在泡温泉,助产士时而用水洒在肚子上,时而让分娩池中的水荡漾,那些水花与起伏的波浪就像是婴儿的小手抚摸着我的肚皮,感觉很舒服很温暖,很快便缓解了疼痛!直到宝宝诞生,疼痛感都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更惊喜的是宝宝出生时“扑通”一声在水里开始游泳,睁着大大的眼睛与我对视,这种感觉太美妙了!真正体会当妈的幸福,而不是被疼痛折磨得连看一眼娃的力气都没有。”

另一位二胎宝妈张女士欣喜的分享:我进入水中分娩池大约20多分钟,宝宝便出生了,相比第一胎,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水中分娩,不仅大大缩短了产程,疼痛感明显减轻了很多,生完后不累,还在产房我便可以自己下床活动了,很幸运的是没有侧切,少遭了很多罪,好好享受了当妈的喜悦心情。

水中分娩即在水里生孩子。它具有减轻生产时疼痛、放松产妇身心、缩短产程、降低产道裂伤的优势。目前,在岳阳爱康医院,越来越多的孕妈选择水中分娩方式,已受到新时代辣妈们的喜爱。

岳阳爱康医院妇产科主任刘奇志表示:“水中分娩用水经过严格的消毒,整个分娩过程中均可保持水的循环,水温恒定在35℃~37℃,与人体温度相似。分娩产程短、疼痛少,准妈妈可避免会阴侧切,也无需注射镇痛药物,产后恢复也更快。水中分娩对准妈妈有一定的要求,准妈妈最佳年龄在20-35岁,身体健康没有疾病,没有流产史,骨盆宽度达到标准,胎儿超过7斤的孕妇不适合水中分娩。由于胎儿在妈妈的子宫里是生活在羊水里的,胎儿娩出生后,从羊水里到分娩池的水里,胎儿所处的环境是相似的,只要不接触空气,脐带不断裂,新生儿是不会发生呛水的。”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世南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23/91172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