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妇科技术再次创新,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精益求精守护女性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蒋兰婷 编辑:张紫薇 2021-03-25 11:34:40
时刻新闻
—分享—

女性的健康关系着个人、家庭的整体幸福,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妇科团队狠抓学科技术建设,突破多项妇科高难技术,为湖南及周边地区女性筑起一道健康“防火墙”。

3月24日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开展名医公开授课,由国务院政府津贴妇瘤专家陈亦乐、妇科主任欧阳卓、湘雅名医薛敏分别针对妇瘤防治、单孔腹腔镜手术技巧、海扶刀微无创等高难尖技术开讲。

妇瘤防治新趋势-为生命保驾护航

妇科肿瘤是育龄女性常见疾病,而近年来随着妇科恶性肿瘤患者的持续攀升,肿瘤逐渐低龄化发展,开始让各年龄段的女性人人自危。患有“妇癌之王”卵巢癌宫颈癌的女性在就诊时,就发现是晚期的情况就占到一半。

妇瘤专家陈亦乐教授主导建设的妇科恶性肿瘤诊治中心,作为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妇科的核心学科之一,集临床诊疗、科研攻关与康复随访于一体。针对妇科肿瘤实行“多学科专家联合会诊评估机制”,充分利用腹腔镜、宫腔镜、阴道镜对妇科各种疾病及良恶性肿瘤全面开展精细化诊疗。

本次直播由陈亦乐教授将从妇瘤防治全面展开传授,旨在让更多的妇瘤患者获得更专业更合适的规范化诊治。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陈亦乐教授课程直播


图片 14.png

单孔腹腔镜手术-对焦高难尖最完美的外科手术技术

随着腹腔镜技术的不断发展,妇科手术治疗模式经历了从巨创到微创,从微创到无创的演变,单孔腹腔镜技术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微无创技术。

与传统腹腔镜腹部手术比较,单孔腹腔镜技术只有1个创伤孔。由于操作角度为零,对主刀医生的经验和技巧上提出极大挑战,在全国只有少数几家医院能够成熟掌握这种技术。

在妇科主任欧阳卓的带动下,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目前正开展所有妇科良性疾病的经脐和经阴道二种单孔腹腔镜技术。

经阴道单孔腹腔镜:手术经阴道顶端的穹窿,切口隐藏在阴道内,二者均能达到体表无手术瘢痕的美容效果。

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在肚脐打开2cm小切,利用脐部皮肤天然皱褶和凹陷来遮盖手术切口。

关于单孔腹腔镜手术技术应用解析可直接进入直播间,欧阳卓主任在线开讲。


图片 11.png

不开刀不流血微无创-最新技术海扶刀

不用开刀、不用穿刺、不会流血,只需要趴在治疗床上,医生点击仪器鼠标,就能消融子宫肌瘤,且这个过程是让子宫免受伤害的,这就是海扶刀®。

目前基于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妇科“微无创”治疗理念与研究,开展“海扶刀®微无创治疗中心”。以妇科主任周训华为专家团核心,依托海扶刀(HIFU)®聚焦超声肿瘤无创诊疗系统,形成“海扶刀®无创治疗技术体系”,将高强度聚焦超声通过“非接触、无创口”方式自体外穿透肌体组织,直抵病灶靶区进行消融治疗,实现“不开刀、不穿刺、无创伤、不出血”治疗妇科良性实体肿瘤,降低并发症和正常组织或脏器受损的风险。

本次湘雅名医薛敏教授受邀来到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将对海扶刀技术运用的经验进行分享,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观看。

图片 15.png

狠抓学科建设打造妇科高地

目前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大妇科融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并根据女性不同病种进行细分诊疗,设立九大亚专业治疗中心。目标成为立足长沙、面向湖南、服务全国的妇科综合诊治中心。

教学相长促学科发展,随着学科技术的不断进步,妇科诊疗技术将真正做到更精准,更细致,创伤更小,恢复更快,使患者能够获得更大受益。

图片 2.png

图片 1.png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云课堂现场】

门诊咨询电话:0731-82107351/0731-82107777了解详情及参与

或者关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详情。

医院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潭州大道一段626号湖南妇女儿童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蒋兰婷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25/9124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