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府领导现场督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陈亚男 2021-03-25 18:48:41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0884.JPG

刘明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

IMG_0892.JPG

刘明理接种疫苗。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记者 刘丹)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长沙市有序推进18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3月25日下午,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明理来到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督查长沙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刘明理来到观沙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详细查看了疫苗接种流程,了解了该社区为疫苗接种配备的相关医疗保障。随后,刘明理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按照疫苗接种流程完成了新冠疫苗的首针接种,并按照要求留观30分钟。

疫苗接种已成为抗击新冠疫情的首要措施和优先考虑。刘明理强调,新冠疫苗接种是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最重要的工作,要加快进程,推动长沙新冠疫苗接种。

“长沙已连续13个月没有新增本土病例,但全球的疫情防控形势还很紧张,作为省份城市,长沙与国际物流、人流的关联度非常高,境外输入的风险很大”,刘明理表示,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倡导所有符合条件的市民都接种新冠疫苗,因为只有全社会接种疫苗的覆盖率达到80%以上,才能形成一个完整的防御屏障,才能有效阻断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才能有效保护老百姓的健康安全。

记者从长沙市卫健委获悉,截至3月24日,长沙市已开放165个接种单位,方便市民就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截至3月23日,全市已累计接种43万余剂次,目前尚未发生过一起严重的不良反应和过敏反应。

下一阶段,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接种单位将增设冷链设施、疫苗接种信息录入设备等,符合条件的将核定为新增接种单位,以进一步提升全市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25/91261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