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2020年度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委书记述职评议有亮点

来源:红网 作者:李跃辉 李华雄 编辑:周曼 2021-03-26 17:22:0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wm.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李跃辉 李华雄)3月24日,郴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述职评议会,听取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委书记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并进行现场评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周汶主持并点评。

会上,9名基层党委书记分别述职,报告上年度点评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回顾2020年履行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情况,总结经验做法,分析问题不足,提出思路打算。过去的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经受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重考验,在脱贫攻坚、创文巩卫等中心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全省率先提出新冠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监测排查清单和建立新冠病例中医药协同救治机制,仅22天就控制了本土疫情;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查;连续10年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承办全国公共卫生监督工作研讨会,获评全省2020年度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表现突出单位;获批全省首批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建设单位......全市医疗卫生战线涌现出“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好医生”“中国医师奖”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劳动模范”等一批先进典型,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加强组织和队伍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征程新使命,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勇敢砥砺前行。一要提高政治意识,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抓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意识。二要突出政治引领,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工夫。聚焦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大局,拓宽党建思路,丰富党建内容,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动双赢。三要永葆政治本色,在保持意识形态领域健康向上态势上下功夫。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深入推进“学习强国”平台使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跃辉 李华雄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26/91287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