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桑植县大力推进疫苗接种 全面搭建免疫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1-03-29 13:11: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9094438.wm.jpg

接种现场。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通讯员 钟昱)“每天有多少人接种疫苗?”“目前全县已经接种了多少人?各接种环节是如何安排的?”在接种间隙,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详细了解了桑植县每日接种量、接种时间安排等情况。他说,相关部门要规范接种流程,向群众普及疫苗接种知识,让群众了解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有效提高人群接种率。

3月26日,刘卫兵前往张家界桑植县疾控中心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积极推进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等县处级领导集中前往接种。

自1月7日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全县已分批次顺利完成21000余人次的接种工作,近日,桑植县已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象由高感染风险人群、高危人群扩大至普通人群,为全县人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根据“知情同意、免费接种、应接尽接”的原则,18-59岁的健康成年人凡自觉自愿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者,可带上身份证,按照就近原则,直接到当地接种点进行登记接种。目前,全县共有27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分布在各乡镇街道,有效加快推进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人群接种率,降低了新冠病毒传播风险,有效保障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全县27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平稳有序运行,前来接种的群众排起了长龙,许多接种点队伍排了两层楼,以至于排到了大街上,大家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持本人身份证完成体温检测、登记等程序后,就可以顺利接种疫苗。

当前,正处于分阶段做好各类人群新冠病毒性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时期,桑植县充分发动了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并充分利用电视、微信、抖音、村村响、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宣传单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广泛开展疫苗接种知识的科普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从业人员正确认识我国研发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确保在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应接尽接”。同时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身边人广泛参与,主动配合。县卫生健康局确保了技术培训到位。通过多种形式,对全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的医务人员进行了多场专项培训,确保安全规范接种。接种点准备到位。统筹全县医疗资源,科学设置27家预防接种点,每个接种点均配备接种人员及医护人员、急救车辆,备足相关急救药品,确保应急救治到位。纪检部门组织了多个督导组奔赴23个乡镇进行督导。

各接种点严格按照疫苗接种工作部署,强化现场组织管理,对每日接种人数进行预约登记,按照分批次分时段、错时错峰的原则,合理安排接种时间,着力提升疫苗接种质量与效率,疫苗接种工作取得有效进展。3月26日,全县共5200余人接种新冠疫苗,顺利实现库存疫苗清“零”。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29/9133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