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2岁高龄老人成功切除肿瘤 专家:正确对待疾病年龄不是障碍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何英 宋彩云 编辑:易锐华 2021-03-31 18:03:40
时刻新闻
—分享—

1617172734(1)_看图王.wm.jpg

手术现场。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彭璐 何英 宋彩云)近日,湖南省肿瘤医院乳腺外二科主任医师邓宏武带领其团队成功为一92岁高龄的曹娭毑实施了乳腺癌切除术,刷新了该科收治年龄最长的患者记录。

2021年3月上旬,湖南省肿瘤医院乳腺外二科门诊来了一位92岁的患者曹娭毑,7年前,曹娭毑发现自己左乳长了一个鹌鹑蛋大小的肿块,因为不痛不痒,老人家也没有在意,直至7个月前肿块逐渐增大,突出体表,逐渐糜烂并破溃出血曹娭毑才慌了神,急忙告诉子女。家人立马将曹娭毑带到湖南省肿瘤医院乳腺外二科就诊。

科室主任万能斌仔细为曹娭毑进行了检查,只见已长成鸭蛋大小的菜花状肿块在曹娭毑的左乳显得格外突兀,红色的肿块表面还有点状出血面,考虑到曹娭毑虽然已属高龄,但是溃烂的肿块已经严重影响到她的正常生活,万能斌认为可以为曹娭毑实施手术治疗。

曹娭毑的主管医生张轶副介绍,为曹奶奶实施手术的目的,一是切除局部病灶,提高患者生活质量;二是避免肿块随时破溃大出血,尽可能延长患者生存时间。已是耄耋之年的曹娭毑有高血压病史,经过全院多学科会诊,麻醉科精心护航,最终,由邓宏武执刀,何英、副主任医生张轶协助,为曹娭毑实施了左乳改良根治术。术后,护士长宋彩云带领的护理团队制定了周密的护理计划,针对病情观察、营养支持,活动指导,伤口护理等进行了全方位细致的护理措施。短短5天,曹娭毑便达到出院条件。出院当天,同病房的病友们纷纷为坚强的曹娭毑及为她实施诊疗的医疗团队点赞。

就在曹娭毑出院的当天,该科室另外一名77岁的奶奶也因为类似的情况被推进了手术间。万能斌表示,年龄增长是乳腺癌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在发达国家,50%的乳腺癌患者为65岁以上的妇女,我国由于人口的老龄化使得老年乳腺癌的发病率逐年增加,因为肿块没有感觉,老人们不愿意麻烦儿女,或思想上麻痹大意,或就医信息不通畅,致使病情延误。因此,无论年龄大小,如果出现乳房无痛性肿块,乳房皮肤改变,乳头溢液,腋窝淋巴结肿大等情况应立即至专科医院就诊,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何英 宋彩云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2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