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卫健系统“学党史 办实事”高效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杨莉 编辑:周曼 2021-04-01 17:22: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01142603.png

慈利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场。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王健 杨莉)4月1日,笔者从张家界市慈利县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该系统充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神理念,要求全员上下端正态度,加快步伐,扎实推进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为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慈利县自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后,该县卫健局迅速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零阳镇卫生院4家医疗单位投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其中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是率先在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设接种门诊,该县接种能力得到省督查组肯定。接种人群首先从涉及进口冷链物品的检验检疫人员、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因公或因私出国人员、公安武警消防人员、医疗卫生人员、环卫工作人员、通讯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等重点人群开始,逐渐向18-59周岁人群辐射。

截至目前,慈利县投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保障和医务人员共计600余名,已完成重点人群接种疫苗19274支(接种第一针13004人,接种第二针6270人),接种过程无差错,无接种后异常反应报告。

该县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学党史就是要深刻认识到我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人民谋福利,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全县卫健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与本职卫生健康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要把人民群众对健康的期盼和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扎实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杨莉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01/9146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