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心向党!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双 邹丽 编辑:刘丹 2021-04-02 11: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01101313.jpg

启动仪式合影。

学习组参观学习.jpg

学习组参观学习。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jpg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陈双 邹丽)3月31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红华,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体院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住培生、研究生党员代表一行前往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参观学习,并举行了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走进湖南第一师范,青白相间的建筑群里依旧书声琅琅。这里曾走出了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任弼时、李维汉等一大批革命先辈,孕育了中国共产党湖南早期组织,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之一,也是毛泽东思想的萌芽地。

1913年至1921年期间,青年毛泽东在此求学、工作,长达8年之久。学习组一行认真参观了相关展厅,观摩了陪伴青年毛泽东成长的礼堂、教室和水井,品读了毛泽东留下的书信、笔记和文稿,回顾了青年毛泽东由爱国学生、教员到职业革命家转变,由民主主义者向马克思主义者转变的伟大历程,并对其 “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不动笔墨不读书”等教育理念和革命精神进行了学习领会。

学习参观过程中,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新宇领誓下,学习组全体成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宣誓声铿锵有力,胸前党徽熠熠生辉。

参观结束后,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启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启动仪式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辉主持。

陈新宇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和自我革命史,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他要求全院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学习要求和学习重点,确保专题学习突出“严”,学做结合突出“实”,实施举措突出“准”,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力量,加快推进医院高质量内涵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易辉宣读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医院推出“医”心向党系列主题学习,系统组织开展 “初心如磐”中心组学习教育、“使命在肩”党史学习教育、“以史育人”党史知识竞赛、“学思践悟”党建思政主题征文、“强基固本”党务干部培训、“奋进笃行”为民办实事、“健康守护”走基层送健康、“重温党史”党史故事展播、“杏林清风”廉政文化建设、“礼赞百年”七一庆祝表彰等10大专项活动,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有成效。

刘红华对医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真情实感悟思想;二是要矢志为民,真心实意办实事。三是要弘扬传统,真抓实干开新局。他表示:作为医院,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增强行动自觉,持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厚植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诊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在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和“健康湖南”的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启动仪式结束后,医院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学习。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主席肖清华带来《“学史明理”,我们要“明”哪些“理”》的专题党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双 邹丽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02/9149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