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孤独症日”公益健康宣教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立功 王琼健 易发锦 编辑:周曼 2021-04-02 16:19: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02114916.wm.jpg

科普健康讲座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402114920.wm.jpg

公益宣传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黄立功 王琼健 易发锦 )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第十三党支部联合儿童保健康复科组织医务人员在新院区门诊大厅,开展“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 世界孤独症日主题党日公益宣传活动。

“让‘星星’不再孤单,如何及时发现你的宝宝患有孤独症?怎样才能走进孩子的内心?”面对家长们的疑惑,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儿童保健康复科主任杨姿荣医师开展了“您了解孤独症吗?”科普健康讲座。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严重的发育障碍性障碍。杨姿荣医师介绍说:“孤独症儿童主要表现有兴趣狭窄,行为刻板重复,孤独离群,社会交往、社交交流及言语沟通障碍。孤独症的孩子像星星一样单纯美丽,却又挂在天空中遥不可及。

“对于孤独症患儿,建议尽早开展一对一训练、小组训练、引导式教育与主题式教学集体课、家庭康复指导等治疗。”治疗师李婵说道:“还可以配合进行针灸,理疗。”

“让我们一起玩主题式教育彩虹毯游戏吧” 治疗师李婵与邓湘莲与孤独症孩子家长一道玩起了智语训一对一互动游戏。医护人员旨在通过智力训练(注意力、观察力、想象力、抽象逻辑思维能力等);语言训练(语言发育迟缓、构音障碍、行为诱导);集体参与的小手拍拍舞蹈引导课;彩虹伞亲子游戏互动主题教育课(视听触觉、前庭觉、音乐感知)等游戏环节,加强家长与孤独症患儿的沟通交流。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儿童保健康复科负责人表示:今天共有49名孤独症儿童及家长参与我们的公益科普宣教活动,孤独症儿童要早发现,早确诊,建议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尽早及时地开展干预治疗,增强孤独症儿童的社会交往能力。在此呼吁社会各界人士,请大家共同关心和爱护孤独症儿童,传递正能量,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

来源:红网

作者:黄立功 王琼健 易发锦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02/9150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