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向“无语恩师”致敬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蒲勇华 胡珂 编辑:周曼 2021-04-08 09:12:0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wm.png

全体人员向“无语恩师”献花。

红网时刻4月7日讯(通讯员 蒲勇华 胡珂)梨花风起正清明,春风落日寄哀思。近日,在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云龙校区人体解剖学实验室,50余名在校学生与株洲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捧菊花,向为医学事业无私奉献的遗体捐献者献上崇高敬意。这是该校举办的清明节“无语恩师”追思活动,株洲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高兰及红会相关工作人员,学校基础实训中心教师周章福、蒲勇华,学生和志愿者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在学校,遗体捐献者被医学生们亲切称为“大体老师”。他们不会说话,却教会初登医学殿堂的学生认识了第一根神经、第一根动脉…蒲勇华老师告诉学生,本学期,这具遗体将为全体同学“服务”,要成为好医生,就要像对待真正的病人一样对待遗体。

活动中,全体人员向“无语恩师”默哀并献花,表达了遗体捐献者的尊敬和感恩。每位捐献者的生平都是不同的,但他们却共同选择了最有意义的结局,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

“时值清明,参加这场活动,内心很震撼。我仿佛能听到他们的嘱托。感谢他们,让我们看清人体精微的细节,感受生命的精妙与完美。”2020级针灸推拿专业2班钟彬玲说。

高兰表示,每年清明,市红十字会都会与学校联合举行无偿遗体捐献者祭奠仪式,不仅是为了呼吁更多人加入遗体捐献者队伍,它本身也是一次珍贵的医学教育,告诉学生尊重生命,善待生命。

学校基础实训中心教师周章福表示:“此类活动是很好的器官遗体捐献知识的培训,同时也是学生尊师重教,敬畏生命的思政教育,为学校人体解剖学课程思政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思路。无偿器官遗体捐献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就现有环境来看,虽然我们有困难,但相信在学校及红会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参与和帮助下,在新闻媒体的宣传呼吁下,器官遗体捐献事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明朗。”

来源:红网

作者:蒲勇华 胡珂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07/9163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