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5岁小伙屁股长脓包徒手挤破 没想到引发了肛瘘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2021-04-08 11:0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舒丽)今年25岁的向先生前段时间屁股上长了几个脓包,非常疼痛,晚上睡也睡不好。随后的时间里,向先生把几个脓包挤破了,涂了消炎药,症状确实得到缓解,向先生以为挤完以后就没事了,没想到过了几天屁股都肿起来了,还有脓水不时地流出来,于是赶紧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

接诊医生是肛肠科的易科军,经过检查,诊断结果是向先生患了肛周脓肿,并且由于自行挤破脓包引发了肛瘘,需马上手术治疗。易科军介绍,肛周脓肿是发生于肛门、肛管和直肠周围的急性化脓感染性疾病,属于细菌感染,是肛瘘的前身。其最主要的症状是疼痛,这种疼痛往往会非常剧烈,且逐渐加重,导致患者坐立难安。当脓肿初期,也就是刚刚出现局部轻微的疼痛或轻度的肿胀,还没有发红、化脓时,可采用专科药物服用或者涂抹,目的是使炎症消退或局限化,不继续扩大蔓延。而当疼痛红肿没有缓解,形成脓肿,则应及时切开排脓。因为单纯消炎治疗,虽然症状减轻,但容易引发脓肿向其他间隙发展。

而且,易科军指出,肛周脓肿和肛瘘是一对亲兄弟,患上了肛周脓肿很容易后期形成肛瘘。脓肿破溃后,脓液得到引流,症状暂时缓解。随后破溃口可愈合,脓液又积聚,继续感染周围,再次出现肿痛,形成新的脓肿,产生多个破溃口,最后复杂性肛瘘,还有可能形成直肠阴道瘘、直肠尿道瘘和直肠膀胱瘘,危及周围脏器。因此,用手去挤脓包的做法是不正确的,并且容易引起感染导致严重的并发症,会给后期的治疗加大难度。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肛周脓肿的一般是由于局部感染而引起的化脓性病变,这种情况用手挤脓包容易引起感染扩散。因此当出现肛门长脓包时,应及时到正规的肛肠医院就诊,行手术进行切开引流治疗,以免引起更为严重的并发症。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喝酒,穿比较宽松的棉质内衣裤,定期清洁换药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08/9165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