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化内镜——消化道早癌的“排雷手”!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念初 编辑:张紫薇 2021-04-08 17:23:27
时刻新闻
—分享—

香港演员吴孟达、廖启智纷纷因癌症去世,这警惕着我们,癌症就在我们身边。预防先行,也为我们点明了早癌筛查的重要性。

“瞄准”,切入消化道疾病、早癌筛查专业医师团队培养。

由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联合日本福冈大学筑紫医院早癌理论奠基人八尾建史教授举办的为期1年的第五届早癌精查项目高级国际联合培训班近日落下帷幕。该项目从全国各地选拔了具有熟练内镜操作技巧的20名内镜医生学员,进行规范系统的早癌精查知识学习,为中国培养消化道早癌诊治导师级医生。2020年我院一名具有十余年消化内镜工作经验的李群医师通过了举办方的层层严格选拔,正式录取为国际联合培训班学员。学习期间,李群医生作为唯一国内民营医院代表做了精彩的食管早癌病例PPI分享,获得了教授的赞誉。通过日常工作数据提交、多次专业考试、现场操作考核,最终顺利结业,成为国内民营医院首位从早癌精查项目高级国际联合培训班毕业的消化内镜医生。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由于我国人口基数大,消化道早癌精查专业内镜医生严重不足,根据国家癌症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新发胃癌40.3万例,死亡病例29.1万例,约90%的病例在被确诊时已经发展到中晚期。早期胃癌5年存活率可达90%,而到中晚期5年存活率低于30%。在亚洲地区,消化道早癌发现率在日本已超70%,韩国早癌发现率已达55%,而在中国早癌发现率不到10%。因此,学习日本等国家的先进消化道早癌筛查、诊治技术,培养我国优秀消化道早癌精查内镜医师刻不容缓。

图片 3.png

“建立”,技术为重,着眼技术复合型人才培养。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内镜中心,拥有优美的就医环境、先进的内镜设备以及专业的内镜医生。在内镜下可以清晰拍摄图像,进行电子染色、内镜精查放大,靶向活检。我科开科以来一直致力于消化道早癌的早防、早筛、早诊、早治事业,开展了幽门螺旋杆菌检查项目、胃蛋白酶检查项目、精查放大内镜、NBI电子染色内镜、内镜下各项治疗项目。我院有国内先进的消化道早癌精查手段。

图片 5.png

发现一早癌,拯救一生命,幸福一家人。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内镜室在医院领导的重点支持下、罗俊卿部长带领下,不断引进先进早癌筛查诊治技术,促进消化道早癌筛查早诊早治适宜技术的应用。多次派医务人员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广州南方医院学习培训,培养具备全方面早癌筛查能力、具有运用新技术、富有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图片 4.png

图片 6.png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念初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08/9167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