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长沙市第三医院:康复指导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罗晨静 编辑:刘丹 2021-04-09 14:53:0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义诊现场。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罗晨静)为了给更多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4月8日上午,长沙市第三医院内科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和康复医学科、社区医疗办专家们走进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的百姓进行专业的康复医学指导。

专家们围绕神经系统康复、运动损伤康复、老年康复、慢性疼痛、针灸治疗以及老年常见疾病等方面,为现场的百姓答疑解惑。

除了健康咨询,医护人员还根据居民的实际情况,为他们进行康复评估,制定详细的康复方案,并现场进行了手法的治疗。

63岁的张阿姨由于最近气温突降再加睡姿不良,引发了颈椎疼痛。康复医学科治疗师、志愿者罗晨静为张阿姨进行了评估与手法治疗,现场指导她自我牵伸的方法。

“看了病,还学会了康复手法,这个活动真实用!”张阿姨高兴地说道。

康复医学科主任医师刘汉良向前来咨询的居民介绍选择最适合自己枕头的方法;康复治疗师们对有冠心病、心衰的嗲嗲们进行了有氧训练和呼吸训练的指导与宣教……

一个上午的活动吸引了200多位居民前来参加,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580份,深受群众好评。

“大部分居民都有不同程度的康复治疗需求,我们将通过更多深入社区的义诊志愿活动,指导他们正确的康复知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收获身体的健康。”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徐樱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罗晨静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702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