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召开运营管理成本分析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娇 编辑:刘丹 2021-04-15 14:59: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兵娇)为规范医院成本管理,提升医院内部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4月13日下午,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召开2021年医院运营管理成本分析大会,院党委书记段云峰、院长徐伟辉及所有院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邀请管理顾问汪荣华教授指导并授课。

会议由副院长侯启龙主持。侯启龙对会议召开的目的和流程进行了介绍,说明了成本分析与精细化管理是医院运营管理的重要部分,每个职能部门及临床科室应对人、财、物进行精细管理,树立医院全成本管理意识。

会上,职能科室对本部门所管成本进行了详实的数据分析,并提出了成本管控的具体措施。

办公室主任张霞以《精准宣传,提升效率》为题,对医院的各科室宣传制品、标识标牌的支出情况进行了汇总和分析。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湛对全院人员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医学装备部主任马莉梳理了各科室设备收益台账,汇报了设备效益分析、耗材占比分析等详实数据。后勤保障部主任曾嵘以《浪费不以量小而为之,节约不以微小而不为》为主旨对全院后勤成本项目支出情况进行汇报。门诊一站式服务部主任周绥临按照门诊量、诊间面积、诊间产出效益进行分析。

医院管理顾问汪荣华老师以《成本管控是提升运营效率的必经之路》为题授课,围绕医院成本管理、学科成本管理、病种的成本管理三个方面,对如何做好成本管理进行了阐述。

徐伟辉表示,控制成本是提高运营效率和精细化管理水平的要求,一是控制成本人人有责,全体员工要树立成本节约意识;二是要有运营管理意识,每个科室的运营管理专员要进行月度运营成本分析,并形成每周例会报告制度;三是运营成本管理也是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对医院的要求,医院的管理要求、指标导向要以国家要求为目标,满足于国家和人民需求;四是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成本管理的监控和分析,制定合理的措施及考核体系。

段云峰以《节约成本也是发展增效》为主题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第一,成本控制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医院管理要以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第二,落实全成本控制过程管理。要落实全面预算管理,要进行全科室管控,要全员共同参与,要全过程管理到位;各部门要把制度、流程进一步完善;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利用大数据,把人为控制转变为智能控制。第三,落实成本分析与考核机制。成本数据要进行月度分析,每周早交班汇报,成本管理考核结果与绩效奖金、资源配置等挂钩。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娇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88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