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死时速,他们在200公里的转运途中上演生命接力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编辑:刘丹 2021-04-15 14:5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谭盼盼)4月13日,株洲市茶陵县中医院一名52岁女性患者因急性下壁右室心肌梗死伴有三度房室传导阻滞,需紧急转入湖南省直中医医院进一步救治。

“边溶栓,边转运!”心内科主任彭筱平在了解患者基本情况之后,向对方医院医师作出建议。考虑到患者急性心梗并发恶性心律失常,决定派医院急诊科也是株洲市设备最完善、功能最先进的移动ICU救护车前往对接患者。

随即,胸痛中心的专家对线上发来的病情资料进行分析和讨论,随时关注胸痛中心微信群里发来的患者病情动态,做好全面的救治方案。

双方救护车在醴陵顺利对接患者,在转运途中患者突发室颤,得益于移动ICU齐全的抢救设备和急救人员的及时有效处理,患者电除颤成功,恢复自主心律,顺利到达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心导管室已准备就绪,患者经由绿色通道直接入心导管室进行冠脉介入手术。

“患者收缩压70mmHg,心率50次每分。”“建立深静脉通道,快速补液扩容!"

心导管室手术组医生,一边抢救,一边和患者家属做好术前谈话,立即在临时起搏器的保护下,行冠脉介入诊疗,冠脉造影显示右冠状动脉完全闭塞,对右冠脉行球囊扩张,反复抽吸堵塞冠脉的血栓,最后植入血管支架,堵塞的冠脉血流再通,患者胸痛好转,心率血压恢复正常。患者自进医院大门到行球囊扩张恢复梗死相关血管血流时间不到20分钟,经相关治疗,患者目前胸痛症状缓解,生命体征平稳。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自创建国家标准版胸痛中心以来,形成了上下联动有效的救治网络,网络医院、院前急救、院内急诊、心内科、心导管室,各单位及部门通力合作,无缝对接,对急性胸痛患者救治,做到“快、准、好”!

心血管专家提醒大家∶春季气温变化幅度大,容易诱发心肌梗死的发生,急性心梗的黄金救治时间为发病后120分钟内,如果出现胸痛不适,请立即拨打120 急救电话,急救车会将急性胸痛患者送往就近的胸痛中心或有能力的医院进行救治。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88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