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让优质医疗技术资源惠及更多患者

来源:红网 作者:许俊磊 编辑:易锐华 2021-04-15 21: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1618480864_看图王.wm.jpg

谢开汉查看患者情况。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许俊磊)为提升基层卫生院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优质的医疗技术资源惠及更多患者,4月13日,在社会工作办公室的组织安排下,长沙市中心医院(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普外科主任谢开汉、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许宇霞、麻醉科副主任医师赖宏波、院感科主治医师贺丹等专家来到浏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北盛镇中心卫生院)进行医联体建设查房及医务人员授课、学习交流活动。

浏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北盛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易刚及业务部门负责人与长沙市中心医院(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专家进行短暂会面交流后,带领专家下到相应临床科室,与医务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谢开汉在听取对方医生介绍一位疑难腰腹痛患者的基本情况后,通过腹部查体、肺部听诊、询问病史,对该患者提出了进一步的诊疗方案,并就手术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辅导。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许宇霞协助查看骨关节疼痛患者,向医务人员进行了《椎间孔镜技术在腰椎间盘退行性疾病中的应用》的主题培训,讲授关于疼痛病人行封闭治疗必要性及相关操作,同时热情邀请医务人员至医院进修学习,并对开展新技术提出相关建议。麻醉科副主任医师赖宏波深入其手术室了解手术及麻醉业务开展情况并进行技术指导,院感科主治医师贺丹对该院的院内感染防控及管理提出了指导意见。

查房结束后,双方就下一步医联体工作做了深入交流,医院专家一行在进一步规范诊疗、医院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为浏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北盛镇中心卫生院)送去先进的技术和经验,旨在提升医院综合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将更好地服务周边百姓。

长沙市中心医院(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与浏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北盛镇中心卫生院)于2019年签署医疗合作协议,组建了区域医疗联合体。双方合作近三年,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畅通高效,长沙市中心医院为其转诊患者提供免挂号费、优先预约专家门诊、优先安排住院等服务,本次专家技术下沉,获得了当地群众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许俊磊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90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