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耳廓溃烂两年不愈 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手到病除”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兰蓉 编辑:周曼 2021-04-19 15:0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周兰蓉)近日,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显微外科再显身手,又治愈一例难治性创面,获得了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评价。

72岁的柳某,2年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右耳上沿皮肤破损,局部皮肤红肿,未引起重视。后来,皮肤破损范围越来越大,经自行换药,无好转,外耳上部皮肤组织坏死、流出恶臭脓液,周围人以为她得了皮肤癌,柳某和家人急坏了。

愁眉不展的柳某听闻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外二科专家团队技术力量雄厚,在难治性创面积累了丰富的手术和治疗经验,便于3月3I日上午,在家人的陪伴下,慕名来到该院外二科诊治。当班医师黄洁接诊查看后发现柳某创面深达耳廓软骨,马上将病情向科主任李波汇报。李波主任查看后指示先取创面标本活检。当天下午,在局麻下切取创面标本并马上送检。4月2日病检结果显示为:慢性化脓性炎,排除恶性可能。

柳某入院后经过换药、抗感染、脱水利肿等前期治疗,创面新鲜肉芽组织形成 。4月7日下午,柳某在全麻下行右颞部皮肤溃疡扩创,皮瓣转移修复术、耳廓成形术,手术由黄伟雄副主任医师、黄洁医师与手术麻醉科医护人员共同完成,手术非常顺利。

术后经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护理,一周后,柳某创面皮瓣血运正常,创面愈合良好,疼痛缓解 ,柳某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4月16日上午,柳某笑呵呵地走出了医院大门,与入院时的愁眉不展形成了鲜明对比。该科李波主任说,患者的微笑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为了患者的微笑,我们会一直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兰蓉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19/92096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