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宣讲+电影 娄底市中医医院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谢嘉 编辑:周曼 2021-04-19 16:46:2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wm.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谢嘉)围绕中央、省、市提出的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根据娄底市中医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4月16日,娄底市中医医院召开“光影铸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周晓智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如意作专题辅导。在家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及全院职工参加,并一同观看党史教育影片《焦裕禄》。

专题党课上,王如意以党带领人民“成功走出中国特色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创造性开辟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改造道路;努力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成功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中国道路信心决心”这五条中国道路为主线,引用大量生动详实的党史事例,对百年党史进行了高度凝练的串讲辅导。她以毛泽东同志“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讲话为引子,结合所见所闻、所学所感,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及娄底的百年巨变紧密联系起来,让大家在深刻感悟百年党史中的湖南及娄底篇章中强化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

授课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红色电影《焦裕禄》,影片真实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在兰考工作期间,以坚强的毅力、炽热的情怀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撼人心魄场面。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了在场所有人员,不时有人擦拭着眼泪。

“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焦裕禄精神是高度契合的。”周晓智在总结中指出,百年党史是一部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每名医务工作者都要用心研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同时通过学习焦裕禄同志“甘于吃苦、甘于奉献”的公仆情怀、“探求真理、求真务实”的求实作风、“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事业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医疗业务工作互促共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谢嘉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19/9209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