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涟源卫健局全力抓紧抓实毒蘑菇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敏 龙林春 编辑:易锐华 2021-04-20 12:10:34
时刻新闻
—分享—

1618889502(1)_看图王.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朱敏 龙林春)夏季节雨水丰沛,是野生蘑菇生长旺盛的季节,也是误食毒蘑菇中毒的多发季。为防止毒蘑菇中毒事件的发生,涟源卫健局迅速部署开展野生毒蘑菇中毒防控工作。

一是积极部署。涟源卫健局迅速出台了防范野生蘑菇中毒的相关文件,并召集医疗卫生机构和哨点医院召开会议进行部署,作出了具体的工作安排,明确了各医疗卫生单位及哨点医院的工作职责。

二是广泛宣传。涟源卫健局共印制了1000张野生毒蘑菇中毒防控宣传贴画和两万余份关于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相关资料,设置宣传栏、并在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村社区服务中心等人流量集中的地区进行张贴和发放,提醒群众不采、不买、不卖、不食野生蘑菇,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各乡镇卫生院开展居民健康体检时,加大宣传力度,如七星街镇中心卫生院,制作预防毒蘑菇音频资料,通过村村响向群众进行宣传。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做到入户宣传率100%。

三是加大督查培训力度。卫健局综合监督股作为卫健系统毒蘑菇防控牵头单位,切实加强对基层医疗单位,哨点医院督导力度,组织人员开展为期一周的督导,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有效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同时组织卫健系统医疗卫生单位野生毒蘑菇急救知识防控工作培训班,为防控救治突发事件做好准备。

截至目前,涟源市已经粘贴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海报1000份,发放毒蘑菇宣传资料3万余份,并在各村社区,村村响、学校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预防毒菇中毒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接下来涟源市将继续加大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与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朱敏 龙林春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3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