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双 邹丽 编辑:周曼 2021-04-21 10:46: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1093634.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双  邹丽)明史知今,鉴往知来。为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4月20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医院全体院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书记、支委,护士长以上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研究生、住培生党员代表等共计3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新宇作总结发言。

此次专题学习,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政治学会会长徐晨光教授带来《百年大党永葆青春活力——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党课。徐晨光教授是湖南省优秀社科专家,长期从事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高校管理研究,先后出版《执政党执政安全研究》《执政党执政安全多维探究》等20多部著作。

徐晨光教授从“百年恰似风华正茂”“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用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们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等理论,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等现实问题。

他勉励广大党员,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新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张涤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他表示: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齐心协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就医院进一步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新宇提出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要切实扛稳抓牢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又要带头指导、扎实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抓党建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是要务求实效,深化学习重点和贯彻落实。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解决“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从而强化“学”的实效,提升“做”的自觉,通过各种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三是要学史力行,善作善成致力医院开新局、谋新篇、添新彩。站在“十四五”开局的历史新起点上,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科学把握医院发展所处的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面对的新任务,围绕年初提出的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及时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担当干劲,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谋划落实好医院的重点工作,把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良好的起步开局为开创医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增添新彩。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双 邹丽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21/9216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