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二人民医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行业作风整治工作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楚怡 编辑:易锐华 2021-04-22 17:35:11
时刻新闻
—分享—

1619081405(1)_看图王.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楚怡)4月21日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行业作风整治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吴虹丽出席并讲话,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建国主持会议。医院党委书记刘宏军和罗建国分别与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和科室主任、护士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和《行业建设责任状》,医院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共计100余人参会。

吴虹丽表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紧跟党和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聚焦群众痛点、热点和期盼,抓好政府采购、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检查、大型医院巡查等三个专项整治工作;要科学分析新情况、新问题,突出全面抓牢监督责任,权力延伸到哪里,纪检监察工作就要关注到哪里,全面提高反腐败的针对性,尤其要重视医疗采购和医疗服务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清除蝇蚁;要积极适应新形势下的新时代、新任务,全力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动性,要纠正医疗健康行业不正之风;要强化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医院党委、院纪委的联系,强化医院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联动机制,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形成同心协力的工作新格局,营造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氛围。

刘宏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建设不动摇,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政治生活,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二是坚持重点推进不懈怠,锲而不舍加强正风肃纪。强化源头预防,深化作风建设,要党员干部带好头,紧盯关键问题,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三是坚持自身建设不松劲,持之以恒落实“两个责任”。突出党委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管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推动以党建促队建,以队建促业务的良性循环。

罗建国表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须牢牢记住虹丽的谆谆教诲,不踩红线,不触底线;要加强行风建设,确保风清气正;加强监督问责,确保政令畅通;加强落实执行,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能力建设,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建设高质量的人民满意医院,为健康中国建设多做贡献。

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维力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发挥纪委监督作用 为医院发展保驾护航》为题作医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整治作了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刘楚怡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2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