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百名专家家乡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编辑:刘丹 2021-04-23 18:56: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启动仪式留影。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陈亚男)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妇幼发展联系起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强大的信仰力量。4月23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专家团队前往张家界市开展“弘扬革命精神,践行为民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名专家家乡行”活动。医院组织百名专家挂职家乡医院名誉科主任,进行手把手,面对面的传、帮、带,以实际行动回馈家乡民众,实现优秀医疗资源共享。

图片2.marked.png

医护人员通过远程医疗为胡女士会诊。

全方位帮扶 提升“家乡行”医院服务能力

“在家门口就能让省妇幼的专家帮我做B超,不用排队,很方便。听到专家说孩子很健康,真的很开心、很安心。”31岁的胡女士家住张家界永定区,选择就近在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做检查、生产,在得到专家的诊疗意见后,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远程医疗冲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阻力,通过一台电脑、一个摄像头、一套远程医疗系统,让省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在线上走进基层。这次为胡女士做远程会诊,是“百名专家家乡行”(简称:“家乡行”)的帮扶内容之一。为响应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要求,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省妇幼保健院在建党一百年之际,组织开展100名专家前往14个地州市的26个县市区医院开展定期巡回诊疗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实践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当天上午,在永定区妇幼保健院举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名妇幼专家家乡行”启动仪式,打响“专家行”活动的第一枪。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龚跃平、院长刘景诗及部分院领导班子、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永定区区委副书记程漫、副区长龚建梅、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谭建新等出席启动仪式,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晓春主持仪式。

仪式上,龚跃平为专家志愿者代表授“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专家家乡行志愿服务队”队旗,田际明为专家颁发名誉主任聘书。

“家乡行”即从家乡籍专家中遴选一人受聘为家乡行医院的名誉科主任,“一对一”建立紧密对接关系。通过名誉挂职,根据家乡行医院需求,组织专家以门诊坐诊、病房查房、病例会诊、手术演示、专业讲座等形式开展诊疗活动。同时在医疗技术上,省妇幼保健院依托远程医疗中心和互联网医院,与“家乡行”医院远程医疗互联,开展远程疑难危重病例会诊、病理诊断及会诊、远程手术指导、远程医学影像会诊等。

刘景诗介绍,“妇幼专家家乡行”活动是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活动将着重为群众办“七件实事”,即派驻一支家乡专家队伍、协建一个适宜专科、开展一场义诊、带教一次查房、举办一堂讲座、组织一场远程会诊,帮助“家乡行”医院建立科室管理、质量控制及诊疗规范体系,实现管理与医疗的协同发展,让全省妇女儿童都能享受到同质化的优质服务,提升就医体验。

图片4.marked.png

省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

学史增信 实地践学悟党恩

重温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省妇幼保健院一行当天下午来到位于桑植县的贺龙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培训以“沉浸式”的实地践学开篇,组织党员瞻仰贺龙故居、贺龙纪念馆等革命圣地,聆听专家现场讲授“武昌起义”“两把菜刀闹革命”等贺龙元帅不凡的革命历史。以珍贵的历史文物,感人至深的往事,促进党员铭记贺龙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正确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苦难与辉煌。

重温入党誓词,时刻不忘党员初心与使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一曲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员们高亢的歌声在贺龙雕像下唱响。培训以“研讨会”的形式走向深入。龚跃平主持学习,刘景诗领学《在党史学习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激励参会党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不懈发展妇幼健康事业,为民众身体健康保健护航。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全体医务人员都应该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斗的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龚跃平表示,医院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发展妇幼医疗事业紧密相连,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以学促干、以行践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7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