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世界痛风日”科普抢答赛

来源:红网 作者:向素平 编辑:周曼 2021-04-23 21: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通讯员 向素平)4月20日是世界痛风日,当天,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四病室(内分泌科)借这一主题日和“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之契机,举办“4·20世界痛风日”科普抢答赛。

《2021中国高尿酸及痛风趋势白皮书》数据显示:我国高尿酸血症的总体患病率为13.3%,患病人群约1.77亿,痛风总体发病率为1.1%,患病人数约为1466万。另一项数据则显示,我国高尿酸血症及痛风患者中有近六成人群是18-35岁的年轻人。今年的主题是“认识痛风关注健康”。

当天中午该院四病室(内分泌科)科主任、主任医师刘燕妮在“湘中三高代谢病友家园”“湘中糖尿病病友之家1群”“湘中糖尿病病友之家2群”3个微信群举办线上痛风科普知识抢答赛。旨在提醒群众对高尿酸血症与痛风的关注,及加强对痛风的防治管理。晚8点抢答赛正式开始,群里答题气氛活跃数十名名群友争相竞答。抢答赛采用积分制,共10道高尿酸血症痛风相关知识抢答题,抢答成功一题计20分,累积积分可到该科室免费享受同等价格治疗的检查。刘主任边出题边再次给大家科普相关知识。群友们纷纷表示在快乐轻松中学到了科普知识,寓教于乐,受益匪浅。

来源:红网

作者:向素平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74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