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赴十八洞村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夏爱民 唐华星 编辑:易锐华 2021-04-27 09: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a8366409005d4b5f8b5aaa0f60c9814.wm.jpg

活动现场。

f463fc9194a16894e1af4b5d9636d6b.wm.jpg

党员重温入党仪式、重宣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夏爱民 唐华星)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4月24日至25日,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何永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建农,副院长吴玉华、胥新元一行20余人赴湘西开展“学党史筑牢初心 开新局砥砺前行”党员领导干部高级研讨班暨党建带团建骨干培训班。

两天的时间,党员干部们在十八洞村感悟“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深刻变化;在边城重温“渡江战役”二野司令部艰苦奋战的热血故事,追忆“刘邓大军解放大西南”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开班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郭建农宣读关于成立培训班班委会和临时党支部的通知。

学员代表唐华星发言,她表示将认真学习,将理论指导实践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竭诚服务团员青年。在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开展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为医院“十四五”蓝图抹上一笔靓丽的青春色彩。

何永恒作动员讲话,他表示,选择“精准扶贫”首倡之地——湘西十八洞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八洞村的脱贫实践,生动诠释了脱贫攻坚精神,是新时代新奋斗的缩影,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最鲜活的样本。他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切实领会举办此次培训班的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干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中重大事件、重要规律、重要人物,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三是学有所获,知行合一,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质。他希望,党员同志通过学习培训,在增强党性上见成效,在坚定理想信念上见成效,在提高能力上见成效。

汲取“精准扶贫”力量,砥砺前行开新局

党员在进行了《精准扶贫首倡地 “互助五兴”再启航》《精准扶贫从这里出发》专题学习后,集体参观了“十八洞村精准扶贫之路”主题展厅、精准扶贫重要论述会址,聆听感人肺腑的脱贫攻坚故事,亲身体会精准扶贫十八洞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十八洞村脱贫后的幸福喜悦。

学党史缅怀先烈,筑牢初心担使命

党员通过聆听革命先烈的战斗经历和英雄事迹,观看一幅幅照片、一幕幕场景、一件件实物,重温红色记忆,接受党史党性教育,感受革命的峥嵘岁月,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劳苦大众谋幸福而斗争的不易,使人们对现在的和平安定和幸福日子倍感珍惜。

通过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在心灵上受到了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从“精准扶贫”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昂扬姿态奋进医院“十四五”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夏爱民 唐华星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6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