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长沙市职业病防治宣传周暨“三进三讲”健康宣讲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莎 编辑:周曼 2021-04-27 12:1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直播回看:直播|《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暨“三进三讲”健康宣讲启动仪式

001.png

“三进三讲”健康宣讲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李莎)4月27日上午,2021年长沙市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暨长沙市疾控中心“三进三讲”健康宣讲启动仪式在山河智能工业城举行。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沙县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县卫生健康局承办,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长沙县疾控中心协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副处长贺嵩邡,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新良出席活动并讲话,长沙市疾控中心主任杨人贵,长沙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唐锋致辞,长沙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刘艳代表中心党委与山河智能、蓝思科技、上汽大众三家企业签订了“党建引领手牵手,健康护航心连心”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议。

职业病严重危害劳动者的职业健康,也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数据,我国累计报告职业病近百万,目前仍以职业性尘肺病为主,职业病耳鼻喉口腔疾病已跃居第二。职业病早期发现、合理处理、其预后效果较好。通过用人单位、行政机关、行业、职工参与和社会监督形成合力,控制职业病危害因素的产生、采取有效的防护设施、加强个人防护和宣传教育等,可减少和控制职业病的发生和发展。

“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是今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的主题,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坚持党建引领,以宣传周为契机,指导长沙市疾控中心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立足岗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三进三讲”健康宣讲实践活动。围绕职业健康示范企业创建,展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和帮扶措施,切实增强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现场,来自长沙市疾控中心、长沙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以及长沙县疾控中心的专家团队们从法律、职业保护、职业健康体检、职业病诊断等方面为劳动者提供咨询服务。

下载 (1).png

扫码参加有奖答题瓜分万元红包。

同步进行的还有线上有奖答题,4月27日—2021年5月1日,关注“长沙疾控”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与答题瓜分万元奖金。为满足劳动者对职业健康问题的日常咨询需求,长沙市疾控中心不定期的在微信公众号“长沙疾控”和“长沙职业卫生”上推送职业病防治知识。

近十年来长沙职业病发病整体呈现下降趋势,职业健康检查率已得到不断提升。长沙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新良表示:当前长沙市职业病防治任务艰巨,下一步长沙市卫健部门将加大职业卫生工作的投入,进一步健全市各级职防工作体系,夯实工作网络,强化职业卫生监管,加强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健康企业建设,为长沙市企业的健康发展和劳动者的职业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李莎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27/9239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