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知识、送健康 职业病防治宣传周进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陈艳红 编辑:易锐华 2021-04-29 11:50:21
时刻新闻
—分享—

1619661957(1)_看图王.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通讯员 陈艳红)为了提高广大劳动者对职业危害的认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的能力,推动江背镇职业健康管理,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4月27日下午,江背镇卫健办、江背镇中心卫生院联合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走进梅花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开展主题为《建设健康企业,助力健康中国》宣传健康讲座、义诊、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讲座、悬挂横幅、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开展义诊、健康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个人防护基本知识、职业健康检查与职业病诊断程序规范、职业病危害因素等内容。健教专干还以通俗易懂的方法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职业病?职业病的诊断、治疗、康复。解剖《职业病防治法》的内容,以及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劳动者享有的健康权益、职业病危害因素识别、职业卫生防护等。提出需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对工人给出定期体检等建议,进一步提升劳动者职业健康防护意识。

梅花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畅宇说:“今天的讲座,职工都听得非常认真,以后新入职员工上岗前都要进行岗前体检及入职培训,公司每年还会组织一次职业病检测,而这样的讲座将要经常开展,提高大家的防护意识,进一步减少或避免可能产生的职业病危害,自《职业病防治法》实施以来,本厂开展了一系列的举措防控职业病,通过本次健康宣传讲座也提高了企业领导及工人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工人健康是企业红火的重要标志。”

此次“进企业”宣传活动现场,江背镇中心卫生院共发放各类宣传折页1200余份,现场接受义诊、咨询100余人,向企业一线员工全面宣传了职业病防治基础知识,来提高劳动者的自我保护能力,促进了企业用人单位认真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形成全社会关注职业病防治的良好氛围,获得了企业工人的一致好评。江背镇政府负责人说“将定期开展企业职业病防治宣传,做劳动者坚强的后盾,全面守护劳动者的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陈艳红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65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