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闻号而动 湖南中医药高专驻村工作队进驻双峰石源村

来源:红网 作者:肖海鹏 编辑:周曼 2021-05-10 12:15: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学校党委书记邓建中(左三)在村部了解基本情况。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肖海鹏)5月7日上午,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邓建中、党委副书记潘斌带队送派学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孔祥临、队员唐骏、王斯达正式进村到岗,开启了该校接续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双峰县委书记禹敏对学校提出了殷切期望,期望学校与双峰县能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利用学校的人才、专业优势,在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共同助推双峰县乡村振兴。

随后,驻村工作队一行来到驻村帮扶工作地——双峰县沙塘乡石源村,与当地乡、村干部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关于石源村基本情况的汇报,双方就接下来具体帮扶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沟通交流。沙塘乡东连井字镇,南接荷叶镇,西接石牛乡,北与湘乡市相毗邻,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作为农业乡镇,水利等基础设施完善,旅游资源丰富,其中石源村自然资源优势明显,在乡村振兴中大有可为。县委、县政府表示将大力支持驻村帮扶工作,做好各种服务,解决驻村队员的后顾之忧,也期望石源村能把握这次机会,和学校驻村干部充分沟通协调,探索出一套针对石源村的最优乡村振兴思路。

邓建中代表学校对双峰县委、县政府和当地镇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乡村振兴首先要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凝心聚力,为民服务;其次要抓乡村振兴的关键事业发展,做好乡村医疗卫生保障和教育保障工作;最后要抓住产业振兴的“牛鼻子”,因地制宜,找对路子,大力发展产业经济。同时,邓建中对学校驻村队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科学谋划,对标国家、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目标,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厘清工作思路,做好任务分解,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二是要内强素质,尽快融入村部工作,主动向当地干部和老百姓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三是要外树形象,严守组织纪律,以勤勉务实、乐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助推乡村振兴取得实际成效,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不辜负石源村老百姓的期待。

会后,邓建中书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环境情况,对村情民情进行了走访调查。驻村工作队也立即进入角色,奔赴一线进行实地调查研究。

来源:红网

作者:肖海鹏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10/9323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