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致亲爱的妈妈

来源:红网 作者:胡敏 夏敏 编辑:易锐华 2021-05-10 16:41:38
时刻新闻
—分享—

1620631358(1)_看图王.wm.jpg

1620632085(1)_看图王.wm.jpg

爸爸妈妈们第一次与早产双胞胎亲密接触。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胡敏 夏敏)为致敬母亲节,缓解母婴分离后母亲的焦虑情绪、增强母婴情感互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二科在5月9日上午开展了“献礼母亲节”特别活动。活动邀请了在院的两位早产宝宝家属到达现场。在采取严格的消毒隔离措施后,医务人员带领家属们走进了NICU--一个神秘而又有爱的地方。

胎龄29W+3、体重仅900g就迫不及待从妈妈肚子里出来感受世界的“小散散”,是双胞胎弟弟,今天见到妈妈可配合了,和妈妈来了个深情对望。

出生时胎龄仅28W周、体重1000g的“小九九”,跟爸爸妈妈们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分外甜蜜。

活动最后,责任护士为两位妈妈送上了母亲节小礼物—— 科室精心制作的宝宝电子相册、视频还有鲜花。未能来到现场的妈妈们也都通过连线视频见到了自己的宝宝。瞧,护士阿姨正抱着我和妈妈视频呢!妈妈,看到我的小肉脸,是不是很激动很开心。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家属们走进病房,不仅缓解了母婴分离后的相思之苦,也更直观地了解宝宝在院的情况,家属们纷纷表示,感谢科室组织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让家属能亲眼所见、亲身所感,看到有这么多专业有爱的妈妈照顾我们的宝贝,我们很安心也很放心,对医务人员的感谢无以言表,只能用拥抱来表达自己的谢意。

新生儿科是一个充满“凶险”的地方,住进新生儿科的宝宝很多都是迫不及待来到世界的“早产儿”,也有出现黄疸的“小黄人”,还有各种感染重疾的“小病人”。新生宝宝的病情变化快,任何情况都要靠医生和护士丰富临床经验及专业知识去评估、治疗和护理,甚至抢救。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二科里,有着这样一群“临时妈妈”,他们用专业帮助新生儿渡过难关;用爱心和细心24小时陪伴新生儿们度过“透明小房子”的每一刻时光;他们温柔守护, 留住生命与健康的希望。“临时妈妈们”从小宝宝睁眼开始就照顾着他们直至健康出院,照料宝宝们的一点一滴,无一不透露出“临时妈妈”对宝宝的爱。

“只要有一线生的希望,我们都会尽全力抢救每一个宝宝。”至今,新生儿二科副主任龚瑾回忆起从医多年来抢救过的无数宝宝的时候,话里都夹杂着满满的责任感与幸福感。

这群“临时妈妈”中,有人已为人父为人母,有人还是家里的“小公举”,但是工作中,他们却用妈妈般的爱,守护着一个一个幼小的生命,感谢所有“妈妈”的辛勤付出。最后,祝全世界所有的妈妈们节日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胡敏 夏敏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10/9324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