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召开2021年一季度运营分析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编辑:刘丹 2021-05-11 18:25: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通讯员 谭盼盼)为进一步落实运营管理大会部署的各项工作,总结一季度医院工作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5月10日下午,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召开2021年一季度运营分析大会。院党委书记段云峰、院长徐伟辉及所有院领导、中层干部、科室运营专员参加会议,邀请管理顾问汪荣华教授指导并授课。会议由副院长侯启龙主持。

会上,运营管理部主任李兵娇对全院业务指标、功能定位、质量安全、合理用药、资源效率、收支结构、费用控制等七大类指标数据进行汇报。事业发展部主任詹翔从住院服务人次角度分析,指出临床科室在业务拓展中存在的各类问题。门诊一站式服务部主任周绥临对一季度门诊指标成果进行报告。财务管理部副主任梁导缘对科室一季度收入构成情况进行分析,强调优化收入结构的重要性。药学部罗瑛对合理用药和药品收支结构指标数据进行汇报。医务部主任张敏就病案首页和病历书写质量、外科手术占比、中医治疗收入等多个指标结果进行汇报并对院长查房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医院管理顾问汪荣华以《绩效反馈》为题授课,从绩效计划、绩效辅导、绩效考核、绩效反馈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强调绩效反馈要充分运用SMART原则,反馈需要点明细节,要找到影响科室和医院发展的“坏牙”,找出短板。随后,汪荣华指出医院战略目标与科室、个人目标之间的关系,并指导中层管理人员如何将医院的战略目标落实到科室、落实到员工。

徐伟辉对一季度医院运营管理进行总结,他表示,精细化管理是国家医改政策和实现医院进一步向好发展的要求,要按照国家的要求建立发展一家优秀的中医医院。管理人员应学会如何经营好科室,临床科室要提高医疗服务收入占比,要求加快资源周转,提升资源效益。

段云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为题进行总结。他表示,过去四个多月的时间里,医院各项指标逐步向好,是运营管理成果的体系,全院上下都应对未来充满信心。要客观冷静看待当前形势,充分认识短板和薄弱环节,持续改进;要不断扩大医院的宣传力和影响力,控制成本,优化收入结构;要全力以赴完成医院各项指标任务,科室的考核要与绩效挂钩,形成反馈机制并持续优化。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11/9328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