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因病厌食恶心 微创手术定位“元凶”

来源:红网 作者:王惠 陈思雨 编辑:易锐华 2021-05-12 15:2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惠 陈思雨)“谢谢你们,我原本都准备放弃治疗了,但听说有这种不开刀治疗肿瘤的方法后,我还是想来试试。”5月10日上午,即将出院的汤强(化名)来到湖南省胸科医院肿瘤诊疗中心医生办公室,向医护人员致谢。

今年3月份,汤强发现以往每顿都能吃两碗饭的自己,现在一到饭点就什么也吃不下,看着桌子上的饭菜没有一点食欲,即便勉强吃了之后,也会有强烈的饱腹、恶心感。

最初,汤强也没有太过在意,想着谁还没一个“厌食”的时候呢?可随着时间的流逝,汤强的食欲不但没有恢复,肚子反而经常出现疼痛。一段时间下来,汤强的身体实在扛不住了,架不住家人的劝说,汤强便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医院检查,结果确诊为肝癌。

“当时一听到肝癌我就傻了,家里本来就不富裕,没法承受高昂的手术费用,我都已经准备放弃了。”当得知自己的病情后,汤强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正当汤强准备放弃的时候,一位病友向他推荐了湖南省胸科医院肿瘤诊疗中心,随后汤强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入院后,医院肿瘤诊疗中心主任许若才为汤强完善了相关检查后发现,汤强肝癌肿块的位置并不适合手术切除,不仅风险大,而且预后也不乐观。针对汤强的病情,肿瘤诊疗中心邀请医院相关科室专家进行会诊。经过专家的详细分析后,建议为患者开展微波射频消融术。随后,肿瘤诊疗中心为汤强进行了手术,经过一个星期的治疗后,汤强饱腹、恶心等症状消失,病情逐渐好转,并将出院。

“微波射频消融术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肿瘤微创治疗手段,是在超声波或CT的引导下进行肿瘤病灶的精准定位,然后将消融电极针通过上述影像的引导准备定位到肿瘤的核心部位。”许若才介绍,自湖南省胸科医院肿瘤诊疗中心成立以来,已为10余例患者进行了微波射频消融治疗,通过高频电流产生等离子震荡,使得局部病灶产生高温,达到凝固坏死而灭活肿瘤的目的。

许若才表示,微波射频消融术对患者的肝功能以及全身机体造成的影响较小,在临床上,肿瘤微波射频消融术是非常适用于一些有严重肝硬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对于一般的手术治疗不能耐受的病人,能达到完全消融,长期生存,相比较于传统的治疗手段来说更具有安全性。

来源:红网

作者:王惠 陈思雨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0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