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是护士,也是母亲——致敬身怀六甲的“提灯女神”

来源:红网 作者:梁辉 罗斐 编辑:易锐华 2021-05-12 15:25:57
时刻新闻
—分享—

441e9ccde9bdb7487d2da93c038999f.wm.jpg

孕37周的赵艳飞护师给药物做恒温处理。

1e155b384a3e8a161088aec43233253.wm.jpg

孕25周的袁于斯护师指导肩关节手术后的患儿进行功能锻炼。

3f55250ff8902908c58ce0a15c49f50.wm.jpg

孕20周的田二娜护士检查患儿留置针。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通讯员 梁辉 罗斐)护士,帮我换一下药!护士,这个检查去哪里做?护士,我锻炼的方法对不对?……一大早,湖南省人民医院骨二科病房里,到处都是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其中一个肚大如箩却健步如飞的护士格外引人瞩目,她就是怀孕37周的护师赵艳飞。

作为家中的“重点保护对象”,临产期的她克服困难,坚持上班。护士长和同事们都劝她休假,她却笑着说“不用”。赵艳飞说,自己十分热爱护理工作,在骨二科这个大家庭里,有同事的关心和爱护,感觉非常温暖;加上自己身体状况良好,正常上班没问题。就这样,她一直坚持工作,直到分娩当天。

在骨二科,和赵艳飞一样怀孕后坚守岗位的还有袁于斯护师和田二娜护士。怀孕25周和20周的她们始终在临床一线,从事各项护理工作,从不叫苦叫累。

十月怀胎,是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阶段。作为南丁格尔的传承者,作为女儿、妻子和母亲,在孕期兼顾工作和家庭,其中艰辛可想而知。正是因为她们对护理事业的无限热爱,对工作全局的理解支持,才能保障科室和医院顺利运行,给病友带去安全、周到的服务,帮助他们重获健康人生。

你是春天的细雨,润物无声,让人倍感温馨;

你是夏天的微风,徐徐吹拂,抚慰人们疲累的身心;

你是秋日的晨露,晶莹剔透,折射出耀眼光华;

你是冬日的暖阳,无私普照,带来温暖与希望……

今天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祝福所有的“提灯女神”:节日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梁辉 罗斐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1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