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护士节 | 湖南省肿瘤医院领导慰问全院护理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谊 何君 编辑:陈亚男 2021-05-12 21: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在重症监护室慰问护理人员。

fa0eeff003b89b9aa9211789cf0fbee.wm.jpg

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肖亚洲在神经外科慰问周小丽等护理人员。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孝谊 何君)5月12日,是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早上8:30,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院长肖亚洲与所有院领导分组对全院982名护理人员进行了看望、慰问。每到一处,领导们都亲切地将精心准备的鲜花、巧克力送到护士们的手中,并对护理人员全力以赴做好临床护理工作,为病人提供细致入微、关怀备至的优质护理服务表示感谢。

“这个岗位需要你们”

“重症监护室护理岗位特殊,工作责任大、强度大、条件艰苦。你们的奉献很有意义,这个岗位需要你们。”在重症监护室,党委书记禹华月对全体护理人员深情地说。

重症监护室护理团队是一支能“战斗”的年轻队伍。共有37名护士,男护有11人,大部分都是90后。平均每个人每个月有6个晚夜班,是普通病区护理人员的一倍。因为患者病情变化快,值班护士整晚都是熬到天亮的。

“当别人都在甜甜的睡梦中,我们每天都穿梭在各种报警的仪器设备中。翻身拍背,观察意识、瞳孔、管道等,随时备战准备抢救。”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男护赵辉政坦言。虽为男护士,但他们面对患者一样细致体贴,很是温柔。

“谢谢你们的坚守”

“谢谢你们的坚守。”在神经外科,院长肖亚洲给主管护士周小丽送上鲜花,并鼓励护理人员,坚守岗位是热爱护理事业的体现,是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最好榜样。

神经外科面对的脑肿瘤患者大多是病情风险高,发展快。偶尔遇到颅高压或者脑疝的病人,情况更是危急,因此,科室护士业务能力必须过硬。

“当初是抱着锻炼自己的心态选择这个科室,但是没想到这一待就是20多年。”主管护师周小丽说道。 曾经遇到一位与自己年龄相仿的脑胶质瘤患者,住院期间情绪低落,甚至萌生出放弃治疗的想法。得知这一消息的周小丽总利用各种空余时间鼓励她。和她聊孩子、聊家人,还将孩子们写的卡片交到她手中。“认识你是我一辈子的幸运。”经过细致的治疗及护理后,在患者康复出院时,她对周小丽说的这句话,让周小丽至今记忆犹新。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谊 何君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29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