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肥胖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多学科联合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曹菲 编辑:易锐华 2021-05-14 08:59:25
时刻新闻
—分享—

4ef743c01b9adc97c995cd821d39dd0.wm.jpg

活动预告。

1620889411(1)_看图王.wm.jpg

科普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曹菲)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于5月11日-20日开展2021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其目的在于提高公众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基本原则的认识,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

5月11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营养科、代谢内分泌科、代谢减重外科、呼吸科、护理糖尿病联络小组等科室和相关组织以“一胖毁所有,一瘦解千愁”为主题在内科楼一楼举行多学科联合义诊活动。

上午九点,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袁婷就《体重需要管理成就更好的你》进行科普讲座,通过幽默生动的语言再结合部分患者案例,讲述了肥胖的危害以及胖友们应该如何进行体重管理,引得现场掌声连绵不断。随后,她表示,肥胖是万病之源,万恶之首,肥胖与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多囊卵巢综合征、癌症等一系列疾病密切相关,对人口健康状况也会产生巨大的负担。在最后总结中说道:“爱美的同时也要好好爱自己。”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微创外科中心主任医师刘威对《减重代谢手术》进行了专业的阐述,通过介绍身体质量指数BIM,解答为什么亚洲人需要群的BMI肥胖标准要减去2.5?进而说明肥胖的危害性,由此引出减重代谢手术的优点、减重代谢手术为什么有效,以及如何进行减重代谢手术,他强调:“减重手术不等于抽脂,减重代谢手术是保证患者安全的前提下,去达成减重和治愈代谢综合征的目标。”

上午十点二十分,义诊开始,志愿者们引导义诊对象进行血压、尿酸、糖化血红蛋白以及inbody s10人体成分分析检测,医护人员对已经完成糖尿病检测的对象进行数据分析,对患有肥胖症的患者制定个体化的饮食、运动方案。这一系列的检测分析有利于筛查和排除肥胖引起的相关疾病或存在的潜在隐患因素 ,从而达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效果。

本次义诊活动免费发放了健康手册百余份,监测血糖及尿酸100余次监测尿,行人体成分分析30余次。据悉,为了方便肥胖患者不跑路,优化就诊流程,营养科已联合内分泌科、减重代谢外科、生殖中心等科室成立了肥胖联合门诊,多囊卵巢综合征联合门诊等多学科联合门诊,此项举措今后将会为更多肥胖患者带来更好的就诊体验,更加规范的进行医学营养减重。

来源:红网

作者:曹菲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5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