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一期中医急诊急救能力建设培训班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谭永强 编辑:刘丹 2021-05-17 14:19: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7125753.marked.jpg

培训班留影。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谭永强)为进一步加强湖南省中医急诊急救能力建设,提升中医应急能力和中医特色治疗水平,由湖南省中医急诊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办,国家(湖南)中医紧急医学救援队、湖南省直中医医院急诊科承办的“湖南省第一期中医急诊急救能力建设培训班” 于5月15日-16日在张家界举办。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湖南省直中医医院AHA导师授课,旨在通过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的急诊急救技能培训,提高一线医护人员急危重患者的急诊救治能力,积极推动中医特色治疗技术的普及与推广。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主要包括心肺复苏、人工气道、呼吸支持技术、AED使用、气道梗阻以及中医特色治疗(中药封包、穴位注射、耳尖放血、大椎放血、十宣放血等)。以理论讲解加教学模型、高级模拟人进行情景教学,完成教、学、练、考等各环节学习,促使学员了解、掌握急救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并对学员进行了相关考核。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黄磊教授表示:为保障此次培训班的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希望通过培训班的形式以点带面,对全省中医院急诊急救的骨干力量进行培训,全面提升中医院中医应急能力和中医特色治疗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谭永强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6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