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夜救火,大爱担当 医院副院长秒变救火英雄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晓璐 段玲玲 编辑:易锐华 2021-05-17 17: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1621241853(1)_看图王.wm.jpg

张扬及妻子为李文送上锦旗致谢。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黄晓璐 段玲玲)4个月前的深夜,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副院长李文的一个举动成功挽救了数条生命,避免了一场山火的发生。

1月18日深夜11点,忙碌了一天的李文驾车从邵阳赶回长沙,这条往返了无数次的高速路于他而言已经十分熟悉。路过宁乡道林镇时,远处民宅在一片黑暗中突兀地出现亮光,引起了他的警惕。车逐渐驶近,眼见火光冲天,浓烟滚滚,他断定是民宅起火,如不及时扑灭,火势将会快速蔓延至屋后的山林。

李文迅速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立即拨打了119消防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由于起火民宅较偏远,路线复杂,为了最大限度缩减救援时间,李文先在金凤出口下高速,到达起火点后通过微信发送准确定位给消防人员,再绕回道林出口下高速与消防救援人员集合后,带领消防车辆快速顺利到达起火点,并协助安抚被救出的居民。

由于救援及时,火也被成功扑灭,尽管房屋因火势受损严重,好在没有人员伤亡。见到被救出的人员得到妥善安置,李文悬着的心终于踏实,悄然驾车离开了现场。

5月15日,被救人员的家属张扬带着妻子赶到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向李文表达全家人深切的感谢。张扬说,起火时,唯一住在家中的老父亲已经熟睡,对火情毫无察觉。家里有四间房屋被火烧到,房间里还堆积许多易燃易爆物品,而屋后就是山林,其中还住了几户人家。年轻人都进城里工作,待在老家的都是些老人。一旦火势蔓延到山林,无论是救人,还是救火都会难度极大。“如果不是李先生发现火灾后及时报警又全程协助救火,那损失真的无法估量,说他是我们的恩人一点都不为过。”

“我报警救火只是举手之劳,你们家人没事就好。”李文笑着对张扬说。大事难事显担当,临危不惧勇担当。李文在面对火情时挺身而出,也正是珂信人践行良知医疗,勇于担当的体现。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晓璐 段玲玲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7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