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健康普及活动走进三一重工

来源:红网 作者:申子宜 罗说明 编辑:刘丹 2021-05-23 16:28: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23122203.jpg

医护人员指导三一重工员工进行心肺复苏实操。

微信图片_20210523122032.jpg

活动留影。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通讯员 申子宜 罗说明)5月22日-28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5月22日当天,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院长黎志宏带领医院专家团队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走进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面向企业员工的健康需求,围绕员工关心的健康问题进行知识普及。

黎志宏表示,三一集团是我国顶尖的制造业龙头企业,在几十年的努力耕耘下发展稳健,创造了一个一个的奇迹。医院此次结合党史学习和全国科技周活动,认真组织一组年轻的骨干专家,来到制造业的高地,进行医学知识普及、急救技能培训和健康咨询。今后医院将继续做好医疗健康服务,为湖南省的三高四新战略和我国民族工业的腾飞,作出医疗卫生界的贡献。

随后,精神医学科张燕教授为在场员工进行了“情绪和健康”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通过生动的实例、有趣的案例向在场人员讲解了如何有效进行自我解压,提醒在场人员了解适宜自己的压力水平,挖掘自身潜力,通过自我认可、积极给予他人赞美,构建良好合作关系。

临床技能训练中心李瑛教授进行了“挽救生命 争分夺秒”的心肺复苏急救术的医学急救知识讲座并进行现场实操。她表示,现代社会心脏骤停发病率极高,我国急救技能普及率较低,普及急救知识,实施正确的心肺复苏施救、做好第一反应人对于急救非常重要。

讲座过后,医疗专家进行了常见医疗问题专家现场答疑。

据了解,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党员积极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医院专门出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举措,各职能部门推出65件为临床一线和职工群众要办的实事,并正式启动百个支部百个品牌创建暨“攻坚争先见行动”主题活动和百个党员先锋岗创建暨党员“我为群众做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来到三一重工,也是将行动延伸至院外,主动加强与地方企业的联系,为实施“健康湖南”行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申子宜 罗说明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23/9392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