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生殖健康宣教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 编辑:易锐华 2021-05-26 17:53:06
时刻新闻
—分享—

1622015486(1)_看图王.wm.jpg

熊黎在学校开展大学生生殖健康教育课。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通讯员 彭伟)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是“我爱我”的谐音,意为: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心理健康的第一条标准就是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乐观自信,这样的人才能用信任、友爱、宽容、尊重的态度与人相处,能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能与他人同心协力。在健康日这天,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与微创治疗专科副主任医生熊黎,与长沙大学音乐学院的大一学生们,分享了一堂主题为《美丽与我同行》的大学生生殖健康教育课。

音乐学院辅导老师说,当前学校在开展性知识教育方面没有很好的做法,性教育课堂没有正式开展,即使安排了也是点到即止。同学们获取性知识多是从短视频、网络等渠道。讲座一开场,熊黎先与同学们聊了聊对于婚前性行为的看法,了解他们所知道的避孕知识,然后就我国大学生生殖健康状况作了详细的描述,强调了在大学校园中对青年学生进行生殖健康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随后,她从当下大学生比较关心的几大生殖健康问题出发,对正常怀孕的过程,人流的危害及如何掌握正确的避孕方法等作了详细地讲解。熊黎强调加强性道德修养,掌握正确的避孕知识,避免非意愿妊娠,才是提升生殖健康保护能力的正确打开方式。

熊黎中午刚下手术台就赶往长沙大学音乐学院,课后又匆忙赶回医院接着做手术。避孕知识进校园,宣传倡导面对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一直致力于生殖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正是这样不知疲倦的医者的努力,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关爱他人。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26/9402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