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U医公益行”活动于湘潭扬帆启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玫 编辑:易锐华 2021-05-31 17: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1622443981(1)_看图王.wm.jpg

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李玫)5月30日,由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发起的系列大型公益活动——“U医公益行”正式启动。本公益活动以“关注泌尿健康,关爱泌尿病人,为爱携手同行”为宗旨,组织全国泌尿外科名专家,在全国各地举行义诊、疾病筛查、公益手术、健康教育等活动,服务于基层人民百姓,为人民解除病患疾苦,造福人民健康,以更好地响应党和国家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为我国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U医公益行”系列活动是教授黄健带领下的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CUA)第十二届委员会提出的重点工作项目之一。由于泌尿系疾病中前列腺癌,膀胱癌,肾癌、尿路结石以及前列腺增生的发病率都非常高,极大地影响着人民的健康,此外,随着我国逐渐步入人口老龄化,作为泌尿系疾病的重点患病人群,老年男性的健康已经成为社会健康的重要问题。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也是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活动的主站点选在湖南韶山市,寓意着广大泌尿外科医生不忘初心,坚定地在党的领导下为广大人民健康奋斗的决心。

本次“U医公益行”活动得到了全国泌尿外科专家们的积极响应,上午8:30,启动仪式于主站点正式拉开序幕,全国多个分站点共同通过网络直播见证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湖南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承办。

开幕式上,湘潭市副市长傅军表示,湘潭是湖湘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中国红色文化的摇篮。近年来湘潭市委、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本次“U医公益行”是为实现健康中国而助力,也是真正为人民群众谋福利,并代表湘潭288万市民对参与本次项目的各位专家致谢。

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CUA)候任主任委员张旭代表学会讲话,张旭对各位专家的支持及领导关怀表示诚挚的感谢,在韶山这片光荣的红色土地上正式开启首站活动,希望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真正能显现出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公益心和爱心,真正能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起到应有的帮助,也真正能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造福。

开幕式后,专家们马上投入到义诊环节,面对患者的咨询,专家们耐心问诊、细心解答、提出建议指导,让每位患者满意而归。

截至发稿时,本次活动各站点累计诊疗患者约2800人,开展公益手术60余台,科普讲座57个,前列腺癌筛查超600例。“U医公益行”活动使广大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顶尖专家的诊疗服务,受到了广大患者的赞誉。

本次活动仅仅是开端,在将来,中国泌尿外科医生将在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的带领下定期举办全国性公益活动,继续呼吁社会关泌尿系疾病、关注泌尿系患者、关注老年男性患者。为提高我国人民整体健康素质贡献力量,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玫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19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