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全面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东红 编辑:易锐华 2021-06-02 17: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1.png

科普教育现场。

红网时刻6月2日讯(通讯员 张东红)今年来,娄底市卫健委大力实施健康湖南(娄底)行动,积极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建场地,注重融入。在娄底城区,建立完善了人口健康大观园、体育公园健康主题公园、青山公园健康主题公园、孙水河沿河风光带健康主题公园等大型健康主题公园,设计精美的宣传牌,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健康知识,吸引了无数群众观看,让广大群众在健身休闲的过程中享受健康知识“大餐”。各县市区在重点广场、公园建立起一批健康主题公园,打造出一个个亮丽的风景线。

二是搞活动,扩大影响。举办了健康科普宣讲员培训班,200余人参加;市直医疗卫生单位为推进健康科普宣讲,积极开展健康科普宣讲选拔赛和健康科普作品竞赛,120多人、45个视频作品、36个图文作品参加;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网络媒体发布优秀健康科普视频作品,吸引数十万观众收看;深入开展无烟单位、健康单位、健康社区、健康家庭、健康餐厅创建活动,把健康知识普及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组织健康科普宣讲优秀选手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农村开展宣讲,把健康知识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

三是抓宣传,服务群众。组织开展了健康科普大宣传、“三下乡”、国家卫生城市及全国文明城市健康教育大普及等系列活动;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义诊、宣传咨询近100场;在市、县主流媒体开设《健康娄底》《医生面对面》《卫生与健康》《中医与健康》《疾病预防》等24个专题专栏,全面宣传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传播健康科普知识,真正做到健康知识入脑入心,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东红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02/9428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