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足人民健康需要 张家界确保医疗服务深化改革落实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林成军 向锦禹 编辑:周曼 2021-06-03 17:58: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7.wm.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6月3日讯(通讯员 林成军 向锦禹)6月2日,张家界市医疗体制改革小组召开了相关专题会议。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邹菊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秦平武秘主持。市深改办、市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及各区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各区县卫健局局长、医改办所有赴三明市考察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市医改办结合三明市医改的成功经验和现实中遇到的问题作相关报告,与会人员讨论并由市卫健委和市医保局具体提出推进医改工作措施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医改内容和实际操作问题,确保医改工作平稳顺利完成。

邹菊芳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医改领导小组双组长,推进一体化改革;要落实办医责任。一是全面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保障和公立医院的政策性投入。二是加强化债。确保一体化改革“轻装上阵”;要强化部门协同。一是职能部门要密切协同。医疗集团(总医院)全面实现六统一管理。二是强化“三医”联动。加强医保的杠杆作用。加强医疗服务价格的调整,医院薪酬总量不与药品收入、耗材收入、检查收入、床位收入挂钩,避免不合理诊疗创收压力;要加强考核问责。各区县党委、政府要将一体化改革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对推进不力的,进行约谈问责。

此次会议结合全市医改实际情况和三明市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经验,为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要,进一步完成全市特色医改坚定了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林成军 向锦禹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03/94326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