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湖湘中医骨伤健康服务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曹亚莎 编辑:易锐华 2021-06-06 19: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06132518.wm.jpg

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曹亚莎)6月4—5日,由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湖湘中医骨伤健康服务高峰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中医骨伤健康服务分会(2021)年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医院领导、专家,全省中医医疗机构、中医骨伤科、骨科、康复科等相关负责人280余人出席会议。

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理事长、中南大学原副校长李桂源充分肯定了分会成立以来,开展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在利好的背景下,要进一步扩大中医药学术影响力,发掘切实有益于百姓健康的技术,更好地传播弘扬中医中药。

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中医骨伤学是中医药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三千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现代中医骨伤科学以中医药学整体观念和辨证论治作为理论指导,结合现代科学技术,对人体骨、关节及软组织损伤和疾病进行诊疗,具有“筋骨并重、动静结合、内外兼治”的特点,能够以最小的解剖和生理干预获得最好治疗效果,以最低的生物和社会负担获得最佳的健康保障,以最小的社会和经济负担换取最佳的健康回报。

分会秉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医骨伤的手法,夹板中药,功能锻炼等中医特色诊疗技术,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打造一批中医骨伤的名医、名科、名院品牌服务于广大百姓的理念。邀请到了省内外数十位著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对湖南中医骨伤科六大主要学术流派的学术思想、传统技术、专长绝技及典型病例等展开二十余场专题汇报。

来源:红网

作者:曹亚莎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06/9439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