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胡珂 编辑:周曼 2021-06-07 13:02:5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6月7日讯(通讯员 胡珂)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3日下午,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办了“红心永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和选拔推荐,全校24个党支部共有13名选手入围学校决赛。他们或热情洋溢神采飞扬,或声情并茂真挚感人,或激情四射振奋人心,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并结合各自工作、生活经历,以小切口、微视角,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伟大精神和光辉历程,展示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及单位、家庭、个人在祖国建设改革发展过程中所产生的一系列变化,抒发了湖南中医药高专人对党、对国家、对社会主义、对中医药事业和教育事业的深厚情感。

学校退休教职工、原工会主席夏晓凯奔赴数百里专程从武汉赶来参加此次比赛。他从他的祖辈到后辈共四代人截然不同的家庭境遇和个人命运着手,通过家人们的变化浓缩了中华民族推翻“三座大山”到民族独立和解放到改革开放再到如今国富民强的历史变迁过程。老人的忆苦思甜令现场观众潸然泪下。

《中国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之火,点燃百年时代之光》《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党员》《一颗红心永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一段段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让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深受教育,很是感动,非常振奋!听了这么多革命烈士、时代楷模、先进党员的故事,既感佩更想要向他们看齐靠拢,一定以他们为榜样,在学校立足岗位建新功!”该校药学院党总支卢俊兴奋地说道。

“这一次演讲比赛非常精彩!”学校党委书记邓建中点评,“选手们很好地将亲身经历融入到红心向党,融入到建功“十四五”中,主题突出,主线分明,有思路更有思想,满满正能量,让我看到学校未来的希望。”邓建中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正逢多个关键历史时期交汇点,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新的历史坐标上,每一位共产党员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学校的发展自信,专业自信,道路自信。不断向前向上,奔跑奋进,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学校党委一定不辱使命,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开拓进取,带领全校师生围绕“卓越一流,强校升本”战略,抓新校区建设,抓内涵建设,促使学校高质量发展,让“高专梦”早日实现。

来源:红网

作者:胡珂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07/9440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