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鱼水情深 桑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驻村帮扶

来源:红网 作者:向辉霞 编辑:周曼 2021-06-08 11:48: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08095922.wm.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8日讯(通讯员 向辉霞)近日,张家界市桑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来到桑植县竹叶坪乡干洞村进行驻村帮扶工作交接。

2019年,按照桑植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该县疾控中心选派中层骨干入驻到竹叶坪乡干洞村任村第一书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两年来,桑植县疾控中心多方协调积极新修公路1.5公里,整修公路2.5公里,修建水渠1千米;为防止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利用职业优势大力宣传防病知识,全力做好新冠防控。积极带领知识青年发展莓茶产业,科学种植当年收益。按时完成村支两委换届,配强村级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添砖铺路。

竹叶坪乡党委成员阎明清代表党委政府对桑植县疾控中心派出的优秀党支部书记和疾控中心对该乡干洞村的驻村帮扶取得的突出成绩及重大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疾控中心驻村工作任务结束,但干洞与疾控鱼水情谊永不变。

“首先对疾控中心的领导表示感谢,派出这么优秀的书记,为干洞村付出这么多努力,做出这么多贡献,做出这么多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竹叶坪乡驻干洞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一边擦拭着眼角的泪水一边说:“由于工作调整,他要回城,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舍不得,希望你有时间常回来看看,你来吃饭我依旧为你掌勺。”

“通过刚才的交流,我深刻感受到干洞群众对疾控深厚的情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向林说:“首先感谢竹叶坪乡政府、干洞村村支两委对疾控中心驻村工作的大力支持,县疾控中心驻村工作队也完成相关使命,撤队收官,但干洞与疾控的情谊永存,希望你们以后能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抓住乡村振兴的新机遇,找准目标,抓项目,找出路,带领干洞人民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两年情深、一朝话别,写实了桑植疾控中心驻村工作队在理清发展思想、寻找致富路子为干洞村发展和村民脱贫做的每一件实事;队虽撤,情未了,热泪盈眶,深情相拥,桑植疾控中心驻村工作队在与干洞人民朝夕相处的鱼水深情永远留存。

来源:红网

作者:向辉霞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44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