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召开2021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潘峥辉 编辑:易锐华 2021-06-09 17:45:12
时刻新闻
—分享—

1623226966(1)_看图王.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6月9日讯(通讯员 潘峥辉)近日,岳阳市召开2021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前段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思路,安排部署后段深化医改重点任务。副市长李为、市政协副主席任浩波,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市卫健委、市医保局与医改工作有关的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参会。

会上,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胜军上台就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及医保资金结余留用、平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如意上台就稳妥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群子上台就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医共体建设、汨罗市人民政府副县长姚书茂上台就高标准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市一人民医院院长张壮军上台就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市医改办、市卫健委主任余岳雄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前段医改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就后段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2020年1-12月,全市医疗费用增长率下降2.8个百分点,住院病人和门诊病人次均医药费用增长率均低于10%,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持续下降,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不断增强。深入开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了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完善了公卫应急体系,完善物资储备目录和综合保障资金使用办法,市县两级规范设置定点救治医院11家。

副市长李为要求,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全面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全力推动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潘峥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09/9484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